从良

想约片,没名气

刚刚在嘉峪关市里面吃饭停车 收费员是个皮肤黝黑戴着眼镜的男的,看见我们是北京的车牌就特别热心地指挥停车,我们进门吃饭的时候他操着一口西北口音说“大城市来的就是不一样,你们就是心脏,我们就是那个手啊脚啊… ”满脸笑容。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听着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也许在他眼里北京只是新闻联播里面那个汇集国家领导人、发展迅速的大都市,也许他至今也没有出过嘉峪关这个戈壁中小… 县城一样的城市。但我看出了他眼神和语气里对北上广这类地方的幻想,就像我对大西北充满了向往。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想象中的西北,只是我更加幸运一些,有条件去看看罢了。
(并不是说住在北京有多优越,仅仅是陌生人的一两句话给我带来的感触)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从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